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592篇

个人描述

将来有一天,我要在大树下安个太师椅,树上有鸟声鸣鸣,树下有我消遥自在!呵呵,要是有人对我的生活方式感兴趣,那么和我预约,我给您按一椅子,就坐我旁边!

三年级的成长烦恼

2021-06-24 11:23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一晃,Leo已经三年级,再两月暑假一过,就是个四年级的娃了。因为生得晚,周围朋友给了我很多育儿经验。所以,从小就潜移默化的教导他,在玩中学习。母慈子孝的到了小学。
   因为早早做了准备,所以一二年级确实真的很省心,他会识字,会简单的加减法,平时脑子也转的很快。在一年级下,语文的默写,我就愉快的放手了,自己复习,自己应对默写。似乎也很轻松,偶尔一次非满分,还是能接受的。班级事务也积极参加,少代会代表、主持人……幼儿园时候老师总是喊他“学霸”、“学霸”。似乎一切都很美好呀!只是老师偶尔反应上课纪律不好,当时我觉得是孩子小,再加上幼儿园那种私立的氛围,还没有形成遵守纪律的习惯!于是也没太在意,只是偶尔接到老师的意见时,教育一下!
   在一片赞誉中,到了三年级!三上的时候,成绩下滑的就厉害了。语文的生字词默写,满分很明显的变少了,一个学期大概只有20次。数学也出现了经常性的80多。字也是写的一塌糊涂(在外学了2年,但是作业和写字课的字完全是两回事)。三上期末考试,数学全班倒数第三……
  大概在校内被老师训斥得多了,回家我也没给他好脸色,男孩子脆弱的心灵承受不住,引发了抽动症。寒假里带娃去医院确诊了后,我开始了反思,在花6000元进行脑电波+微电波治疗or寒假里开开心心的玩两者之间,我选择了后者,于是,整个寒假开始放飞自我,在各种游乐场办卡,约同龄人一起玩……小数报的每日一题,也变成了我的任务……
  三下开学了,抽动症的症状都消失了,但是裸跑进入三下,这学期的成绩也就可想而知……
  三年级的男生普遍都变得很调皮,我家这种被人家说“太文静”的男生,居然也变成了一个整日惹是生非,这一年中,被告状,去告状的事情也多了,我也从难为情到麻木……果然男孩子费妈啊……
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6-24 12:2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四上开学碎碎念 下一篇:归来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